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四上”企业走访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培育力度,提升精准化、专业化、全程化服务质效,促进辖区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近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主动作为,积极开展辖区“四上”企业、“准规上”企业走访服务活动。

  走访中,办事处综合经济办联合助企服务专班先后走访了辖区河南盛弘宝星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河南正展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逐一了解掌握各企业上一年度生产经营、营收及税收情况,对企业今年发展经营规模做出初步预测,同时详细记录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明确专人负责跟踪解决。在各企业,经济办工作人员还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分别开展专项业务指导,针对“四上”新入库企业重点进行统计报表填报业务指导,对“准规上”企业重点进行入规政策和相关资料的讲解工作,引导、督促企业如实填报各类统计数据。走访最后,工作人员还向各企业推广宣传了惠企政策、融资政策,进一步提升政策知晓率,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将进一步创新助企工作举措,打好服务企业的“组合拳”,助推企业发展,有效激发辖区经济发展活力。(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