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扎实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助力卫生城市管理工作

  为深入推进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全面提升辖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和清洁程度,3月24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以“全城清洁”为抓手,联合东象环卫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以全面消灭“脏”、全力整治“乱”、完全清除“贴”为目标,本着不走过场、重在实效的原则,对环境卫生问题、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行动中,大家参与环境整治行动的热情高涨,利用手中扫把、垃圾夹、铁锹等工具,认真细致检查辖区每个角落,一经发现“脏、乱、差”现象,立即整治,清除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乱堆乱放、枯枝杂草……在改善环境卫生水平的同时,消除病媒孳生地,降低病媒生物密度,为居民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同时,工作人员对占用非机动车道从事经营活动的群众进行劝离、引导,并要求其清理产生的垃圾,维持良好的交通秩序。

  本次行动约出动100人,清除卫生死角约150处,清理混合垃圾约7立方,劝离占道经营5起,得到群众一致好评。今后,金光路办事处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和干劲,以“全城清洁”行动为契机,不断解决各类环境卫生问题、提高人居环境质量。(王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