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群众远离非法集资,3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组织开展“远离非法集资 拒绝高利诱惑”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推动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深入人心。

  “什么是集资?如何识别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向在场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犯罪案件的特点、表现形式、法律法规、防范知识等内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介绍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伎俩,向群众揭示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投资理念。警惕高额回报陷阱,提醒广大群众要切实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叮嘱大家不要轻信非法金融机构所谓的“高利率”存款,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远离非法集资,脚踏实地致富。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彩页300余份,宣传手提袋16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将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持续营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 资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辖区经济金融秩序稳定,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朱兰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