殡葬宣传进社区 文明祭祀入人心 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日子。为保护城乡环境,减少安全隐患,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3月23日上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组织各社区开展殡葬改革宣传和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各社区民政专干通过给居民面对面政策宣讲、发放《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向居民宣传殡葬法规政策,宣传“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的理念,营造出了厚养薄葬、文明殡葬的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丧葬观念,提高居民的殡葬改革意识,倡导大家以身践行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

  本次活动共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提高了社区居民尤其是中老年群众对文明祭祀的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自觉破除陈规陋习,主动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实践者、维护者。(窦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