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糖尿病饮食教育

  为更好地普及健康知识,加强老年人对糖尿病的了解和认知,对糖尿病患者及家人提供科学的饮食指导,引导老年人树立正确的慢性病管理意识。3月24日,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社会事务办联合金光路办事处社工站,邀请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开展“健康之路 你我同行”老年人健康学习小组第四节活动。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随着一声声口号响起,老人们跟着社工口号拍打着身体不同部位,活动着全身关节。拍打过程中,老人们掌握了日常居家锻炼的方法,现场氛围热烈。暖身结束后,社工引导老人们回顾上节健康主题课程内容,同时介绍了本节的健康学习主题。由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内分泌科的汤喻主任从糖尿病发病病因、发病症状、预防控制、科学饮食等方面进行知识讲授,特别结合当下春季的气候状况及饮食习惯,给予建议。老人们听得格外认真,并认真记录。授课结束后,老人们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向医生咨询健康问题,医生仔细了解老人们的状况,耐心解惑答疑,并鼓励老年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本次小组主要分为“健康热身操、健康主题回顾及介绍、糖尿病饮食知识学习、健康咨询”四个环节。通过此次小组活动,提高了老年人对糖尿病预防及管理的意识,也有利于老年人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下一步,金光路办事处社工站将继续关注辖区老年人的健康需求,围绕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病开展相应的健康主题学习,传播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卢敏 窦盼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