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精准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作为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地方性金融机构,太康农商银行融入当地特色产业,引金融“活水”精准灌溉,截至目前,太康农商银行涉农贷款110.07亿元,较年初上升2.87亿元,涉农贷款占比99.41%。

  

 

  优化金融服务,助力农业产业发展跑出加速度。该行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结合区域农业发展的特征,常态化开展“行长进万企”“全客户大走访”等活动,为有效支持产业发展,通过实地走访本地特色种植产业和加工产业,精准掌握产业信贷资金需求,线上建渠道、线下拓途径,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服务要求,着力在为客户降成本、优服务上下功夫,积极争取监管、财政等部门的政策支持,创新信贷产品,推出“农担贷”“乡情贷”“金燕收粮贷”等特色金融信贷产品,为农业产业发展发展壮大注入金融“活水”。

  坚守“主责主业”,支持壮大新型辣椒农业经营主体。太康县镇“省级辣椒现代农业产业园”,占地200多亩,拥有28000平方大跨度智能育苗大棚,是集科研育种、育苗、辣椒新品种种植示范、辣椒制粉、剁椒、泡椒等深加工为一体综合性产业基地,由于需要扩大生产规模,缺乏资金支持,在得知情况后,该行领导积极与客户对接沟通,第一时间深入产业园农产品加工车间、冷藏保鲜库、蔬菜集约化育苗基地实地考察了生产经营现状,详细了解产业园的生产经营、投资规模、市场前景、资金需求等情况,随后安排客户经理与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辟绿色办贷通道,优先开展尽职调查、优先进行审查审批、优先安排贷款投放,为其办理200万元贷款,切实为客户提供宽覆盖、高效率、便捷化金融服务,满足农业实体经济多元化的融资需求。

  坚守“支农支小”,以创新金融供给助力养殖产业兴旺。生猪养殖是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面对缺少资金的困境,太康农商银行的“金融活水”精准灌溉到了生猪养殖。太康某养殖场要扩大养殖规模,需要购入大量饲料,缺少流动资金。太康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实地调查后,快速为该养殖场办理了一笔500万元贷款,推动生猪养殖绿色发展和太康县新农村经济实现新突破,同时助力完成太康县生猪民生保供的重任,进而大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双丰收。

  下一步,太康农商银行将继续加大对特色农业的支持力度,为有想法、有需求的新型农业市场主体提供强大的资金保障,围绕县域产业特色,通过壮大主业、资源整合、优化服务等方式强化信贷资源向农业特色产业倾斜,探索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为建设富美乡村注入强劲动力,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金融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