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开展“筑梦高考、静音守护”宣传活动

  寒窗苦读十二年,只为金榜题名时!转眼又到一年高考时,为给高考学生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暖心的关怀,6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美秀路社区开展“筑梦高考,静音守护”行动,以实际行动助力高考,将服务理念落于实处、微处,在高考期间全程为辖区内高考生保驾护航、加油鼓劲。

  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社区内20名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精心准备了助考大礼包,里面包括考试用品、钥匙扣以及饱含祝福的笔记本、可乐等,祝愿高考学子能够金榜题名。收到礼物的学子们十分欣喜,纷纷表示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带来的特殊温暖,非常感谢社区的鼓励。送去大礼包的同时,社区工作人员结合临近高考的特殊时间,叮嘱高考学子要认真读书、积极备考,以良好的备考心态迎接高考。

  为竭力营造良好的备考环境,社区网格员深入小区宣传并张贴倡议书,倡议居民们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不吵闹;主动调低家中电视、音响等电器音量;提醒辖区内进行装修的户主在中高考期间暂停或实施无噪音施工;有宠物的家庭管好爱宠避免犬吠扰民;提醒居民在广场跳舞或唱歌时注意控制音量,避免对考生造成干扰。同时,通过微信群向居民发布降低噪音温馨提示,呼吁居民用实际行动做降音减噪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为高考护航。(邵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