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举行“乡村光荣榜”选树人物表彰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充分发挥农村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促进乡村振兴,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民主街村举行“乡村光荣榜”选树人物表彰活动。

  活动现场,对“好媳妇”“好婆婆”“优秀党员”“好妯娌”等乡村光荣榜模范人物和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大家积极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群众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辖区群众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为文明乡风建设提供榜样支撑和道德力量。

  “乡村光荣榜”表彰活动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自“乡村光荣榜”活动开展以来,民主街村坚持把“乡村光荣榜”宣传选树工作作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家家户户参与创建,广泛宣传身边先进典型事迹,使广大群众学有榜样、比有标杆,不断提升群众素质,培育弘扬乡风文明,为青年路街道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下一步,民主街村将持续推进“乡村光荣榜”先进人物选树活动,把事迹感人、群众认同、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选出来,引领群众学习先进,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持续倡导孝道文化,以文明新风凝聚强大正能量,激励居民群众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掀起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新高潮。(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