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洛龙区举行“青春汇聚,创享未来”活动

  为广泛凝聚青年人才,激发洛龙青年创新创业动力,8月25日,洛龙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发展服务中心、区人社局、团区委、区委宣传部共同承办,洛龙区青年创业之家协办的“青春汇聚,创享未来”青年就业创业专题讲座活动在炎黄青年数创社区举行。辖区40余名青年求职者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洛阳市人力资源和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讲师现场授课指导,结合自身创业经历、行业趋势、生涯规划等青年求职者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引导现场青年明确发展定位,实现个人价值,提升就业创业质量。  

  针对青年求职者如何申领补贴、可享受哪些政策优待等一系列问题,洛龙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对洛龙区就业创业及惠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全方位解答了青年求职创业者的各项疑问。  

  现场同时发放了《洛龙区20条人才支持政策》《青行洛龙·悦享青春洛龙区青年服务联盟优惠服务事项目录》《洛阳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口袋书》等相关资料,引导青年人才结合自身实际享受更专业、更精准的就业创业指导优惠服务。  

  宣讲结束后,青年人才参观了炎黄科技园区及洛龙区青年人才公寓,“沉浸式”体验了解洛龙区就业创业环境及各项服务政策。  

  据了解,进入毕业季以来,洛龙区依托青年创业之家持续开展模拟面试、专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助力青年人才了解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准备,顺利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身份转换,引导青年人才安居洛龙、扎根洛龙。

  积极推进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建设,服务青年人才成长发展,近年来,洛龙区立足经济发展所需、青年群体所盼,打出一系列人才服务“组合拳”,在全市率先探索“政录企用”人才引进新模式,搭建政校企人才沟通联络平台,开展青年人才系列交友联谊活动,全面构建集扶持政策、发展平台、引育活动和服务保障等内容于一体的青年人才服务体系。

  洛阳市洛龙区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先行区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辖区将持续深度挖掘运用社会资源,整合盘活积极因素,建强用好青年人才服务体系,进一步打造引才聚才“强磁场”,提升青年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