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有法、有为!郾城区龙塔街道招商引资有妙招

  今年以来,龙塔街道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积蓄发展后劲、拓展发展空间、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增长点的重要抓手,努力整合资源加大招商,做到有人招商、有法招商、有为招商,全力跑出龙塔招商引资“新路径”。

  有人招商。组建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班子成员参与,三名机关干部相对专职专责的“服务业招商专班”,发动92名社区两委干部,178名网格员为招商信息员,确保招商引资工作有专人管、有专人干、有专人负责。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的亲自带领下,招商专班先后赴江苏无锡、广东深圳、浙江杭州等开展招商活动,先后到无锡弗雷克斯科技研发基地、安井食品有限公司、无锡市金达成套厨房设备有限公司、江南国际烘焙城、无锡贝克威尔器具有限公司、深圳蓝极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新港电子深圳分公司等参观考察,并成功与麦阿罗冷饮有限公司、广东鼎食科计供应链有限公司、广东基医云计算机有限公司等签约。

  有法招商。紧紧围绕“两个中心”抓招引,大力发展注册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龙塔创客中心”采用“一层一策”“一企一策”等方式,大力吸引企业入驻,重点招引电商销售、网红直播、文化创意等企业,目前已签约入驻企业16家;“建筑业服务中心”主要招引以建筑行业为主的新经济组织,目前入驻企业17家。同时,推行党建工作联学共办、党员队伍联抓共管、资源信息联用共享、经济发展联动共振“四联工作法”,使企业由“单打独斗”变为“抱团发展”。

  有为招商。开展企业走访活动,机关干部包联服务企业,定期调研走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招商办工作人员为每个项目制定“服务套餐”和“进度表”,破解土地、人才、资源、资金等制约产业发展的要素瓶颈,强化跟踪服务,加强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确保引进项目快速落地,让企业家创业在龙塔、宜业在龙塔、兴业在龙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