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荷花相映红:“覃塘毛尖杯”广西篮球联赛在贵港落下帷幕

image.png

  荷塘夜色美,荷城赛事多。7月30日22时30分许,随着最后一声哨响,贵港市体育中心里全场沸腾,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比赛场馆。当晚,广西篮坛最高赛事——“覃塘毛尖杯”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 体育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第四届广西男子篮球联赛暨第二届广西女子篮球联赛,徐徐落下了帷幕。  

image.png

  本次闭幕式的压轴比赛,首先是女子组冠军争夺赛在桂林市女队和柳州市女队之间展开。双方球员状态火热,你争我夺、你攻我守,灵巧运球过人、精准远投三分,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现场热情高涨,鼓掌声、呐喊声、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最终,桂林市女队以82:72夺得冠军。  

image.png

  紧接着,是男子组冠军争夺赛,由来自首府绿城的南宁队对阵工业强市柳州队。赛场上,邕柳双方球员灵活的跑位、激烈的争抢、漂亮的传球、精准的投篮,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每一个精彩瞬间都赢得现场阵阵欢呼声、呐喊声,气氛十分热烈,让现场所有观众热血沸腾。经激烈角逐,柳州市男队最终以82:67的比分夺得本届联赛男子组冠军。  

image.png

  为期7天的比赛中,广西壮族自治区14个地市男、女共28支篮球代表队的运动员,为荷城球迷和观众带来了100场精彩绝伦的篮球盛宴。运动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抢、锐意突破、神勇投球,在拼搏与超越中展现篮球魅力。从裁判员到运动员,从志愿者到主办方,大家都在激情与梦想中结下深厚友谊,赛出了竞技水平、赛出了道德风尚、赛出了团结友谊。  

image.png

  广西篮球协会主席韦茂繁,覃塘区委书记韦安宁,覃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覃信朝,覃塘区政协主席罗建勇,覃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颖彬,原国家队主力球员黄云龙等出席了本届赛事的闭幕式。经过精彩纷呈的比拼,柳州市女子代表队获得女子组亚军,南宁市女子代表队获得女子组季军;南宁市男子代表队获得男子组亚军,贵港市男子代表队获得男子组季军。桂林市女子代表队的黄春婷获得最有价值球员;柳州市男子代表队的罗智豪获得最有价值球员。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赛事中,作为东道主的贵港市,首次夺取广西男子篮球联赛季军,同时贵港市队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创造史上贵港市男篮在广西联赛中的最好成绩。比赛落下帷幕之后,韦茂繁、韦安宁、覃信朝、罗建勇、胡颖彬、黄云龙等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奖牌,并表示祝贺。  

image.png

  据悉,近年来,贵港市覃塘区不断完善文体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更燃”,让全民健身运动成为社会新风尚。此次赛事举办期间,恰好迎来第十届覃塘区荷花文化旅游节,这是覃塘区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做好“土特产+体育赋能助力乡村振兴”文章的具体举措,有效推动乡村体育事业发展,促进乡村旅游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极大的提高了覃塘区的知名度、高光度和美誉度。(蓝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