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开展美容师职业技能培训

  为树立机关职工良好形象,进一步提高机关女职工综合素质,展示新时代女职工的精神面貌,郑东新区金光路办事处联合郑东新区组织人社局开展了“邂逅美丽 绽放光彩”美容化妆技能培训,共有机关女职工及辖区有培训意向的女性群众50余人参加。

  据了解,本次的技能培训以教导学习美容师的专业技能作为授课内容,主要包含美容基础护理、美容师的职业形象和职业礼仪、修饰美容、基础美容化妆等专业知识内容。还涉及古装发型的分区、唐风复原大造型妆发教程、宋制温婉造型、唐风小造型妆发教程等古装造型课程。整个课程为期八天,学员通过学习可掌握美容师基本职业技能,为考取美容师职业资格证打下基础,并可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及工作岗位。

  在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先从美容师的基础知识讲解入手,通过现场教学、疑惑解答等方式,让学员们对美容师这个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理论讲解之后,老师还指点学员们进行技能实操,并用专业的手法邀请学员们现场体验专业的美容师技巧,让学员们对掌握美容师技能充满了兴趣,纷纷参与其中,并通过互相实操进行反复练习,逐步熟悉掌握美容、妆造的专业手法,确保每个学员都能独立操作完成整个妆容过程。“平日里想化点淡妆出门,可算通过本次培训掌握了专业的技能,以后就可以美美地出门啦!”学员们纷纷为本次培训点赞。

  接下来,金光路办事处将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继续开展群众喜爱和受用的职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的群众能够掌握一项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用劳动技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刘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