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六区县餐饮(商)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在涪陵召开

  9月15日,重庆市涪陵区、武隆区、丰都县、垫江县、石柱县、忠县六区县餐饮(商)协会会长联席会议在涪陵召开。会议由涪陵区人大常委、民建涪陵区委副主委、涪陵区餐饮(商)协会会长、川东坝子董事长刘明杰主持。

  下午3点,各区县参会人员陆续来到涪陵饭店党校店签到,并办理酒店入驻手续。

  下午5点,在敦仁街道办事处4楼会议室,各区县会长进行了交流发言,均发表了自己对于协会运营以及六区县共建合作的见解,共同围绕打造餐饮业、住宿业、商业协会资源共享,发挥各行业资源优势、平台优势,通过六区县互动、互联、互享来呈现价值,在赋能餐饮行业发展的同时,相互成就,探索更多更好的制度、经验和路径模式,通过轻松、互动的方式,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从而实现深度结连、抱团发展。本次会议也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在六区县轮值主席授旗仪式上,涪陵区商务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敖兴兵和重庆市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曾清华为涪陵区餐饮(商)协会会长刘明杰进行了授旗。此次轮值主席授旗仪式是六区县健全轮值制度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调动各区县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各行业的建设与发展。

  当天,涪陵区餐饮(商)协会会长刘明杰将轮值主席旗交给下一区县——丰都县餐饮住宿业商(协)会长隆进波。希望丰都轮值团队发挥表率作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高效务实的态度落实完成轮值工作,为下一个接力的轮值团队积累工作经验。

  重庆市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曾清华说:“希望六区县起草一个申请,通过市民政局成立一个专门的机构,这样就可以频繁的交往,全方位的交流,把整个的资源进行整合起来,做大、做强、做精、做优。”

  涪陵区敦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淋钦在发言中说:“很荣幸参加今天的六方会谈,并转达了敦仁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福刚,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对敦仁街道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发展前景等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最后说道:欢迎大家到敦仁街道来考察、指导、做客、投资。”

  涪陵区商务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敖兴兵在讲话中说:“一要充分发挥会长联席会平台的作用;二要充分发挥各行业协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充分运用好各地出台的政策。”

  “通过此次会长联席会议,期望与各区县友好商协会携手共进,探索行业商协会抱团创新发展之路,让商协会保持蓬勃向上的活力,在推动行业发展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涪陵区餐饮(商)协会会长刘明杰如是说。

  涪陵区商务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敖兴兵,涪陵区敦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淋钦,重庆市江湖菜发展促进会会长曾清华,涪陵区敦仁街道产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舒绍于,武隆区餐饮协会会长毛明,丰都县餐饮住宿业商(协)会长隆进波,垫江县饮食行业协会会长袁荣,石柱县餐饮商会会长陈德勇,忠县餐饮住宿行业协会会长陶世琼,特邀大渡口区餐饮商会会长郑宏以及来自六区县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结束后,全体移步至泽胜中央广场5楼蓝花旗举行了欢迎晚宴,大家一边用餐一边交流。

  9月16日,一行前往重庆市渝涪职业培训学校,在校长胡剑的指引下实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随后,就中烹技能、礼仪暨区县餐饮合作方面进行了座谈研讨。(陈孝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