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游艺澄怀”精品艺术展成功举办

  近年来,我国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技成果不断涌现。其中,许多重要技术突破不仅深刻改变着人们的日常生活,也激发了美术工作者的创作灵感。一批表现大国工匠精神、科技成果、科研工作、科技点亮生活的美术作品,着力反映“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成为我国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动书画记录展示。

  新时代,新发展,新征程,一批高新科技成果展现了中国科技创新的坚实步伐,许多书画美术工作者用彰显中华美学精神的绘画语言——水墨丹青,勾勒出科技创新画卷。

  由中国政法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举办的“游艺澄怀精品艺术展”于9月16日在北京通州成功举办。此次精品艺术展作品题材广泛,立意高雅,技巧纯熟,工整细密,在墨色浓淡虚实变化中将美感展现的更加生动,在同类作品中表现突出,给观众带来了心灵的启迪和美的享受。

  展览艺术家:吕布、史剑波、杨燕民、沈妍妍,王骞。

  现场互动:  

  开幕式(前台左1主持人,左2艺术家吕布,左3艺术家史剑波,左4艺术家杨燕民,左5艺术家沈妍妍,左6艺术家王骞)  

  嘉宾代表发言  

  现场艺术家嘉宾互动  

  现场艺术家嘉宾互动

  参展主要作品

  艺术家 一

  贤予(吕布、 字贤予,法大科转基地(北京)艺术研究院院长、 研究员、画家  

  画家吕布(贤予)  

  羲之爱鹅(明朝风格)  

  埋轮破柱(明朝风格)  

  满川花(马 元朝风格)  

  游骑图(北宋风格)

  艺术家 二

  史剑波(法大科转基地(北京)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画家、雕塑家)  

  画家史剑波  

  芙蓉国里尽朝晖  

  刘邦萧何图  

  山简出游图  

  八一军旗永远飘扬(刘建国先生诗 史剑波书)

  艺术家 三

  杨燕民(法大科转基地(北京)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画家、导演、国家一级美术师)  

  画家杨燕民  

  秋色山村  

  

  

  艺术家 四

  沈研研(法大科转基地(北京)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画家)  

  画家沈妍妍  

  芙蓉翠鸟  

  浮香绕曲岸  

  临道君皇帝墨鸭图  

  菡萏鹡鸰图

  艺术家 五

  王骞(法大科转基地(北京)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剪纸工艺美术师)  

  王骞 剪纸王骞艺术家  

 

  为国争光  

  金牛送福  

  百福图

  艺术展开幕式上,中国政法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在未来有更多的艺术工作者加入到基地艺术创作队伍里来,将传统中国画的笔墨语言不断更新、题材内容更加丰富,努力展现 “笔墨当随时代”的理念,以中国画的意蕴之美来彰显科技和文化成果的创新之美。

  如今,我国科技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先进科技成果持续惠及百姓生活。我们期待美术工作者紧贴时代脉搏,不断创新艺术语言,记录更多科技、文化点亮美好生活的瞬间,奏响艺术、美术与科技交融互促的国际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