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成勋等一批知名人士到双旗农耕文化遗产抢救馆参观

  10月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李成勋一行,来到双旗农耕文化遗产抢救馆,参观农耕文化的传承与抢救。



  李成勋,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教授。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商投资企业调查评价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务长。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一同前来的李青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他们一行,看到抢救馆前展示的200幅纪实照片时,不时停下脚步,端详照片的主题、构图、人物表情,赞叹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需要更多的人去关注、去传承。



  李成勋等走进展馆,听馆长段双奇讲述收藏农耕老物件的执着和艰辛,品件件展品背后的故事,看馆藏老物件的品相。


 





  参观后,李成勋题词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李青题词为“记录社会历史,保护农耕文化”。南京某单位的博士后张迪题词为“农者,天下之本,农耕文化,美丽乡愁。”





  据双旗农耕文化遗产抢救馆馆长段双奇介绍,“双节”之前,就着手策划开馆及展品制作、展示工作,希望广告有限公司、牟安消防器材有限公司提供帮助,制作供展览用的照片,共计200幅。截至10月4日,双旗农耕文化遗产抢救馆共接待参观者近万人。文图/赵国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