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交警两次助人 彰显为民高尚情怀

  近日,中牟交警在日常巡逻执勤当中,路遇群众危难,毫不犹豫,两次出手助人,彰显高尚的为民情怀,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11月1日11时20分左右,中牟交警铁骑队员段奇锐骑行警用摩托车在中牟城区执行日常巡逻任务,当他巡逻至商都大道与广惠街交叉口时,见商都大道路南的非机动车道上有一位大娘抱着一个四五岁孩子在地上坐着,孩子好像生病了,一直在哭,大娘还不停用手揉孩子的肚子。

  段奇锐见状,上前询问大娘孩子是不是生病了,需不需要帮忙,大娘急忙说:孩子肚子疼得厉害,麻烦帮忙把俺送到医院吧!虽然情况紧急,但段奇锐考虑到摩托车没法带两个人,出于安全考虑,段奇锐立即通知单位让单位的公务车把她们送到中牟县中医院进行救治。

  11月4日11时许,中牟交警七中队指导员蒿德武等人在中牟新城区房产大厦附近进行交通秩序整治时,一老太太上前求助,说自己迷失方向了,找不到回家的路。

  经询问,老太太说她今年83岁了,家住中牟县老城区的管道三公司家属院。早上出门遛弯时,谁知走着走着就迷了路,感觉不对劲,看到远处有交警在执勤,赶忙上前求助。

  蒿德武他们了解情况后,想着老太太走了那么远的路,肯定累得够呛,便决定用警车把老太太送回家。警车安全驶进家属院,老太太打开家门进屋后,蒿德武他们才放心地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