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六十载想见未果 女民警细心排查助其团聚

  “真是太感谢你们派出所的这位女民警了,要不是她耐心细心,千方百计帮助我查找,我就不敢想象我们分开60年了,还能再次相聚,我们今天来送锦旗就是要感谢这位女民警周新景......”

  11月8日,送锦旗的两位老人是陆某华,女,今年81岁和李某英,女,今年82岁,分别来自开封市龙亭区和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

  2023年10月26日下午16时许,中牟县公安局广惠街派出所民警周新景当时在值班室值班,有一位年纪花甲姓陆的老太太说找她在通许老家小学和初中时的好姐妹李某某。了解陆老太太今年80多岁,想找自己初中时的好友李某某,而且李某某现今年龄也有80多岁,自从两人在她们的老家开封市通许县二初中毕业后再也没有联系和对方的消息(信息)。

  陆某华老人当时回忆,自己的好女友李某英找的丈夫是中牟县人,后跟着自己丈夫前往了东北,其丈夫在东北第三汽车运输公司上班。听陆老太太讲完后,仅得到的信息只知道陆老太太的好友叫李某英,其他任何线索、信息都没有,而且李某英的丈夫这些年早已不在东北第三汽车运输公司上班了。

  所得到的线索甚少,群众利益无小事。哪怕是大海捞针也要了却老人的心愿,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抱着一丝希望周新景通过信息系统精心查找反复比对,最终发现仅有一名老太太与陆某华老人所说的有点相似,就让陆某华老人辨认,但陆某华老人辨认后称时间长了,人员面貌变化之大,陆某华老人已记不清自己的好女友李某英长什么样了。为了不让陆某华老人失望而归,哪怕是大海捞针也要了却老人的心愿,使她们早日团聚。周新景又对符合特征的对象逐个筛选,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询。周新景确定陆某华老人辨认的那一位老太太就是陆某华老人的好友李某英。随后周新景通过信息,联系上了李某英老人的儿子,询问其儿子他的母亲是否记得有一位女同学陆某华老人,并将陆某华老人的相貌特征告知了李某英儿子。后经李某英的儿子与自己母亲沟通确认,李某英就是陆某华老人60年未联系的好女友李某英。确认后,周新景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知了陆某华老人,此时陆某华老人两眼噙着泪水,动情地喃喃自语道:“60年了,我终于找到了我的好姐姐李某英”。于是,11月8日,两位老人将做好多日的锦旗,上书“乐喜为民解急事,热情待民暖民心”送到了中牟县公安局广惠街派出所。(王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