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风生态园300亩牡丹盛开,成为游客打卡地

  人间四月,春光正好。郑风生态园300亩牡丹盛开,千朵万朵恣意绽放开得淋漓尽致、倾国倾城。4月13日,游客在花丛中打卡、留念。





  牡丹原产于中国,系传统名花之首,别名木芍药。据《本草纲目》载:“群花品中,以牡丹第一,芍药第二,故世谓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这是因为二者是近亲,同为芍药属,区别在于芍药系草本,茎为草质,牡丹系木本,茎为灌木。

  郑风生态园介绍说,早在一千多年前的唐代,“端庄大气”“艳压群芳”的牡丹就已成为雍容华贵的代言词,深受我国各族人民的喜爱。牡丹的内在美,即它的文化价值也是牡丹观赏必不可少的部分。牡丹文化的基本内涵丰富,像“国,繁荣昌盛;家,富贵平安;人,幸福吉祥”这些特点和寓意在牡丹身上都有所体现。

















  郑风生态园里,红色、紫色、白色、黄色的牡丹热烈绽放,灿若云霞。游客流连花间,驻足观赏、拍照,犹如置身于牡丹的海洋。

  园内有牡丹、腊梅、玉兰、水果采摘、苗木培育等五个园区,四季有花,绿意盎然。走进郑风生态园如同融入到原生态的自然之中,令人流连忘返。摄影/段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