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王集乡:免费为老年人体检暖民心

  “体检都送到了家门口,不仅把我多年来的身体健康状况查得一清二楚,没毛病。而且服务态度也好,我这心里踏实多了!”现年81岁的辛庄村老人刘菊蕊高兴地说。连日来,郏县王集乡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活动开展前,考虑到老年人出行不便和路途安全问题,该院将集中体检点设置在各村村委会,方便组织老年人就近体检,针对卧床、行动不便等特殊老人,组织健康体检小分队,上门进行体检,确保本次免费体检活动惠及每一位老年人。

11.jpg

  体检项目主要包含身高、体重、血压、血糖、肝肾功、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等10多项检查,除此之外还安排了专家问诊及健康指导,医务人员根据检查指标,对老人们的饮食习惯及日常用药进行耐心细致的解说和指导。

  检查过程中,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态度,热情周到的服务,专业详细的解答,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誉。一位83岁的老大娘握着检查人员的手说:“共产党就是好啊,你们这些大夫们跑到村里来给我们检查身体,还免费,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待体检结果出来后,我们医生会对每位老年人的健康状况进行评估,详细了解掌握老年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指导和干预,做到健康问题早发现、早诊治、早康复。”郏县王集乡卫生院院长王建利说道。(侯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