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科学——尹毅绘画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7月13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主办的“艺术+科学——尹毅绘画学术研讨会”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此次研讨会是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艺术+科学——尹毅绘画科研作品展”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是尹毅的艺术在学术上的又一次延伸。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院长 牛克诚主持研讨会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院长牛克诚、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中国美协副主席徐里、中国美术馆研究馆员刘曦林、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胡伟、山东省美术馆原馆长陈国力,《中国美术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邵晓峰、中国美术馆研究馆员王雪峰、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常务副院长崔进、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副院长李传真、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许俊、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理论室主任刘波、中国艺术研究院山水画工作室主任曾三凯、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苏睿,以及艺术家穆家善、李宁、卢虓等出席研讨会。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发言

  

 

  中国美协副主席徐里发言

  

 

  中国美术馆研究馆员刘曦林发言

  

 

  中国美协综合材料绘画与美术作品保存修复艺委会主任胡伟发言

  

 

  山东省美术馆原馆长陈国力发言

  

 

  《中国美术报》社社长、总编辑王平发言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发言

  

 

  中国美术馆展览部主任邵晓峰发言

  

 

  中国美术馆研究馆员王雪峰发言

  

 

  中国艺术研究院国画院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许俊发言

  尹毅长期致力于艺术与科学融合的实践与探索,他一边提升绘画实践与艺术修养,探寻更加丰富多样的艺术语言与意境空间,一边在绘画方式与材料方面深入思考,不断优化绘画载体,更好地服务于创作。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在尹毅的作品里艺术与科学相融相合。在艺术处理方式上,他以科学实验的方式探索水墨技法的种种可能,并利用中国画强调意境营造的手段与西方古典艺术的写实手法;在内在的精神取向、审美追求上,他注重中国画独有的神韵、气韵、墨韵,作品保留了中国画的传统精神与艺境。透过尹毅的作品,能够看到他对笔墨质感、图像质感的探索,他在精微和混沌之间寻找到了一个很好的结合点,也为中国画的当代发展注入了新的生命活力。

  

 

  艺术家尹毅发言

  

 

  嘉宾观看展览

  

 

  嘉宾观看展览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