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涛——以书法抒写军人豪情

  个人艺术简介:  

  曹涛,男,汉族,1981年3月,籍贯,山东邹城,本科学历,2005年毕业于桂林空军学院,曾服役于北京航空兵某师,上海预备役某团,中校军衔。荣立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多次荣立嘉奖,优秀机关、基层管理工作者等。现居住上海。其书法作品被军区收藏,军级单位书法三等奖。

  他从普通士兵一步步走向领导岗位,自幼爱好书法。参军入伍以来,在部队学习之余,对中国书法的偏爱,他临池不辍,其尤以隶书、行书见长,形成了“古朴厚重、雄强大气、雅俗共赏”的个性书风,深受部队官兵和广大书法爱好者喜爱。

  他坚持书法创作以来,从传统书帖临摹入手,以“二王”体为范,楷、行、草书为主,先后临摹王羲之等名家字帖,多年临池不辍,系统钻研书法理论,熔古铸今,吸纳古今书法之精华,渐成一体。

  在生活中,他以军人的豪气,雷厉风行的作风,严谨细腻的处世态度,以及对书法艺术的追求,令人佩服。不仅书法笔势苍劲,气格雄健,且为人豁达,待人热情,虚怀若谷,没有傲气、多有豪爽气。其书法风格吸古纳今,博采众长,用笔从容,收放自如,笔法流畅,技法娴熟。 章法结构,笔画神韵秉承并追求精益求精,雄浑凝重。书法作品笔力遒劲、气势恢宏,自然潇洒、舒适醒目,其笔画之神韵、结体之神态、章法之神气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艺术风格,让观赏者过目不忘、动人心魄,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和审美观赏的艺术价值!

  谈起如何在部队坚持练习中国书法,曹涛老师自幼在父辈的谆谆教导下,就立下远大志向,执笔从戎作为军人,文化强国,是他几十年来,梦寐以求的远大志向和人生宏愿。每当他拿起毛笔时,以书法抒写军人豪情。其创作的小楷佛经,字字如莲花,笔笔梵音中,在不断学习中体会宁静美好,

  方寸小天地,文化大舞台。曹涛老师手中的一支毛笔,尽情挥洒中,写出了中国汉字的阳刚之美;一张白纸,秀出中国上下五千年文化素雅之美;曹涛老师的书法不拘泥于法度,收放自如,行云流水,跌宕起伏。其创作风格与其性格使然。

  从普通一兵成长为基层官兵文化骨干,到走上领导岗位,曹涛老师有一种心愿,那就是继续在学习中充分发挥文化桥梁的作用,做好中国书画文化在社会的广泛推广发展与传承,依靠个人学习中的拼劲,干劲,闯进,在新时代文化强军文化强国中再创辉煌。

  曹涛老师部分代表作品:  

  

  

  

  

  (图文:网络作家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