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境超然自成韵——丁志东作品赏析

  丁志东 ,河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保定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唐山市书画协会理事,中国奇珍异宝文化传播公司签约画家,加拿大中华文人研究院特邀画家,师从国家一级美术师孙九江先生,作品曾在加拿大渥太华、多伦多、北京及港、澳、台展出,并在国内外多家媒体宣传报道,并被国际、国内机构与个人收藏。

  作品《暖春》入选省政协主办的“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展。

  作品《太行新貌》入选河北省"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作品展。

  作品欣赏  

  

  

  

  

  

  

  

  

  

  

  志东的画给人一种清幽、宁静、和谐的诗意感,笔墨之间饱含着浓浓乡愁的人文情怀,他注重生活原型的艺术体现,作品既有对客观景物的描写又有高于生活的艺术提炼,他的画比生活中的自然景物更令人向往和引人遐思,比那些千人一面程式化笔墨的传统绘画更有贴近生活的亲切感和时代性,他的画与观众没有距离感,透着一种浓郁的乡土气息和自然韵味。志东每年都会去农村生活一段时间,与父老乡亲同吃同住,春种秋收,他把艺术之根深深扎在生活的泥土之中,所以他的作品非常接地气,没有丝毫清高与俗气。他始终坚持表现现实生活、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传统的笔墨语言与现代的色彩造型,客观写实与主观激情完美融合,达到了雅俗共赏的艺术境界。他的作品在全国、省、市各级展览上都得到同行与观众的关注和好评。志东有深厚的生活积淀又有紧跟时代的艺术理念,虚心上进又勤奋好学,相信他一定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艺术家。——孙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