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风正好丹青添异彩—— 女画家郭华春景油画写生作品赏析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山水田园都自成画卷,大树小草皆暗含诗意,油菜花海呈现勃勃生机,写实也好,写意也罢,只要愿意落笔着墨,纸上的线条和色调就会令人沉醉。郭华就是一位可以画出春天神韵的油画家。

  她拥有一颗赤诚之心。热爱生活、热爱人生,热爱多姿多彩的世界和芸芸众生。正因为热爱,才会看山山有情、看水水有义,她手中的画笔才能饱蘸真情,笔下的油彩才能有温度,呈现的画面才会有精神,画幅中的春天才有艺术感染力。

  郭华拥有很高的艺术修养和扎实的艺术功底。她东西兼修、兼收并蓄,既有西方的印象夸张,又有东方的传统写意。她博采众长,敢于创新,师古而不泥古,始终坚持自己的艺术主张,善于在方寸间表现宏大的艺术命题,在宁静的场景里展示人间烟火气息。她笔下的作品,无论是远山近水,还是绿树红叶;无论是古村老屋,还是乡路山溪;或庄重,或明快,既具古典韵味,又有现代气息,让人都能感受到春天的热烈之美、山水的和谐之美和人生的沉静之美。

  画家用笔说话。郭华在画春天,也在画春天里的自己!

  段双奇 刘高贵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