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智慧助老”工作提质升级

  传承和发扬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老年人就医便利服务工作,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问题,寻找医院在诊疗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帮助老年患者适应智慧就医,享受智慧就医便利。3月11日下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门诊护理人员主动从老年患者角度出发,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智慧助老”活动,帮助老年患者使用全自动血压计监测日常血压。

  活动现场,门诊护理人员及志愿者为前来就诊的老年患者免费测量血压,普及健康知识,并针对老年患者常见病、多发病、一人多种基础病进行日常生活习惯、饮食禁忌,预防保健等健康指导,倡导老年患者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免费测量血压49人次,发放健康宣教资料150余份,为37名老年患者进行疾病健康指导,如:高血压患者如何监测血压,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饮食指导及常规口服用药的药物知识讲解等,获得了老年患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教会了老年患者如何监测日常血压,也让老年患者对自己的健康有了更好了解。

  另外,为更好落实智慧助老活动,郑州九院门诊服务中心开设了老年就诊服务处,便民服务处为老年患者提供挂号、就医、咨询等便利服务。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门诊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医院智慧助老活动计划,对老年患者进行健康宣教的同时增加智慧助老活动相关内容,使尊老敬老服务体现到每个就医环节,把“智慧助老”行动与老年患者看病就医便利服务相结合,提升老年患者就医体验,提升了老年群体就医体验,增强老年患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