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时刻:核酸采集现场的生日会

  3月26日上午11时30分,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操场,出现了一幅感人的画面:支援郑州核酸采集任务的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医疗小分队为门诊护士李琳娜收到了终身难忘的生日祝福。

  在现场,护理部主任周娜、宣传科主任樊星、门诊部护士长马翔等一起为37岁的李琳娜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并现场唱起生日歌。核酸检测现场的同学们感动于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也积极加入进来一起为李琳娜唱起了生日歌。点赞声,感动声,声声入耳。

  周六本来是李琳娜的休息时间,得知医院抽调人员支援郑州核酸检测时,她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放弃原本准备好的家庭生日派对,主动申请加入到核酸检测医疗队。本以为这个生日就这样平淡地过去的,谁知道竟然过了一个温馨又难忘的生日。

  核酸检测现场,李琳娜刚刚忙完上午检测任务,儿子走上前祝她生日快乐,她万万没有想到儿子和老公竟然来到现场祝自己生日快乐。“谢谢宝贝!”满怀感激,她抬眼望去,周娜走上前送上了医院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李琳娜,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这是医院特地为你安排的生日蛋糕,祝你生日快乐!”身穿防护服的李琳娜向大家鞠躬致谢,感谢医院在特殊时期来到核酸检测现场给自己过生日。

  据了解,当天七点钟,来自医院临床科室的330名医护人员组成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赴郑东新区、惠济区、金水区共55个社区支援全民核酸采集任务。(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