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男子被电锯锯伤腿,郑州市九院的专家这波操作赞了

  “120吗?腿!被电锯伤了,快!”

  7月11日下午2点19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120接到派诊立即出车。

  经了解,19岁的强子不小心将电锯掉到自己腿上,左大腿血汩汩地向外流。电锯伤到腿后,强子感觉自己的腿失去了“知觉”!

  接诊途中,郑州市九院急诊科吴是非密切监测患者生命体征,电话通知院内ICU,请创伤中心专家会诊救治,开辟绿色通道。

  6分钟后,强子被接到郑州市九院。到达医院后,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急诊科专家给予气压止血带止血,伤口加压绷带包扎,开放静脉通路,快速补液,纠正休克……  

“赶紧!”男子被电锯锯伤腿,郑州市九院的专家这波操作赞了

  紧急备血、完善各项检查、开放多条静脉通路、导尿、升压药持续泵入、气管插管麻醉、固定电动止血带,抢救工作有条不紊……

  骨科主任李少华会诊后说:急需手术!

  骨科主任李少华打开纱布,强子腿部的伤口触目惊心:“深度再深一点就伤到骨头!”  

“赶紧!”男子被电锯锯伤腿,郑州市九院的专家这波操作赞了

  初步检查,强子大腿股动脉、股静脉被锯断,由于强子失血过多,血管吻合手术动作精细,时间长,对麻醉要求高,麻醉科主任张海生全程参与。顺利完成了股静脉、股动脉离断吻合。

  术后,强子入住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目前病情稳定。

  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专家提醒,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造成严重外伤的患者并不少见,但它却是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锋。在严重创伤应急抢救“黄金1小时”内制定规范化、个体化的综合诊疗方案并迅速手术。(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