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直肠癌防筛诊治科普教育基地落户郑州市九院

  6月21日,在这鸟语蝉鸣、万木葱茏的日子,结直肠癌防筛诊治护管科普中国行——郑州站授牌仪式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体检科进行,结直肠癌筛查科普教育基地落户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

  筛查基地的落户,标志着郑州市九院在结直肠癌筛查方面又上了一个新高度。授牌仪式由郑州市九院体检科主任梁惠主持,邀请到了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肿瘤医院消化内二科主任,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 “国家健康科普专家库首批成员”陈小兵教授莅临。

  授牌仪式上,郑州市九院副院长刘建民谈到将通过基地项目建设,掌握最新最前沿的医疗技术和地区发病情况,充分利用各项资源、不遗余力把癌症防控知识带给更多的人。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这一教育基地做强做大,作出我们独有的品牌,充分发挥临床科室科普先锋队的作用,同时提高临床科室学科建设水平,增加肠癌早筛早诊率,将结直肠癌诊断关口前移,提高患者的治愈率和生存率,真正造福百姓!

  陈小兵教授发言对郑州基地建设前期的工作给予高度的肯定,相信郑州市九院通过这次基地项目建设,以点带面,增加区域肠癌防控知识知晓率、筛查率及早诊早治率,助力中国肠癌防治工作早日实现超越。

  授牌仪式环节,陈小兵教授将中国抗癌协会大肠癌专业委员会、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癌专业委员会共同颁发的筛查科普教育基地牌匾转交给郑州市九院,并和郑州市九院副院长刘建民及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授牌仪式结束后,郑州市九院体检科总检医师陈志民主任为大家分享《结直肠癌科普之筛查与预防》。(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