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棍扎到孩子眼部 郑州市九院张松提醒:尽早救治,减少眼球损伤

  傍晚,刚回到家中的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张松突然接到了创伤中心李浩田主任电话:“张主任,你看创伤群里照片,有个急诊需要你看看,这个患者在急诊车上,马上到医院。”

  张主任回答:“好的。”

  在等待患者期间,张松查看伤者照片,吓了一跳,怎么会是这样?太吓人了,眼睛有事没事?这是张主任脑子里一闪的镜头。

  她拿起电话马上打给值班刘医生:“刘医生,赶紧去急诊科看一下急诊病人,马上检查后准备手术,我马上到医院。”

  原来,下课回家的小邓,手里拿着一根小木棍在玩,走着走着不慎摔倒,手里的木棍就扎到眼部了,感觉疼痛。当即拨打了120,郑州市九院120立即派诊,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接诊的刘医生当即给小邓做了眼部CT和简单的眼科检查,小邓吓得眼睛不敢睁,刘医生安抚小邓,试试睁睁眼,小邓慢慢地睁开了受伤的眼睛:“我看见你的眼睛了。”

  小邓弱弱的声音从嗓子里发出,刘医生紧绷的神经松懈了片刻。发现小邓视力没有影响,眼球完整未受伤,刘医生心里暗暗地松了口气,真是万幸呀!

  进到手术室,发现木屑一端从下眼部距下睑缘皮肤2mm穿出,探查眼球完整,取出了异物,进行了整形缝合,伤口皮肤愈合好。

  张松提醒大家:遇到眼外伤,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尽早到正规眼科诊治,尽早得到救治,保证良好的视功能,减少眼球损伤,提高生活质量。(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