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礼

  10月11日,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举办中外合作办学开学典礼。党委书记刘畅,党委副书记、院长封银曼,副院长席军生,工会主席徐玉惠,副院长杨挺,佐治亚高地学院校长Dr. Hobbs,佐治亚高地学院副校长Dr. Sarah Coakley,佐治亚高地学院健康科学院院长Dr. Lisa Jellum,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新生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典礼。  


  首先封银曼介绍了中外合作办学护理专业在该校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与美国佐治亚高地学院强强联合,采取引进课程、引进教材和引进教师的方式,确保了合作办学的高质量。

  封银曼说,经前期双方各项工作的协调商榷,顶层设计日臻完善,改革创新的不断深入,在收获的季节迎来第一届新生,今后,在教学活动实施过程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能力实现跨越式提升是不变的主题,希望同学们勤学善思、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学业华章。  

  佐治亚高地学院校长Dr. Hobbs、佐治亚高地学院副校长Dr. Sarah Coakley、佐治亚高地学院健康科学院院长Dr. Lisa Jellum分别谈到佐治亚高地学院的优势、经学习达到一定条件后可继续到本校进行本科学业的学习、课程安排、学生的学习任务,让新生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副院长杨挺要求,招生处要继续做好统筹安排工作,加强沟通,发挥好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教务处、财务处、学生处、就业创业处、系部等相关部门要认真执行中外合作办学的相关要求,相互配合,积极沟通,提前制定工作方案,争取把我校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做成优秀品牌!  

  党委书记刘畅提出,要以质量建设为主线,切实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并加以消化、吸收、融合、创新。中外合作办学的最大优势要是使学生不出国门,可以成为世界优质教育资源的受益者。2017年,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要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坚持党的建设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同步设置、党的工作同步开展。三同步的要求,明确了我们在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方面做好师生的价值引导,提升合作办学教育质量,推进文化融合,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加学生文化自信。

  刘畅说,学校将与美国佐治亚高地学院一道,深化交流合作,加强中西融合,不断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高技能护理人才!(王秋红 刘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