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间的永不停“析” 郑州九院给他们带来生命之暖

  11月8日,得到救治的透析患者自发地送来了十多面感谢的锦旗:“感谢郑州九院,感谢肾内科、感谢血液透析中心,感谢心内二科,心内一科,内分泌代谢科。他们忘不了在那个无助的夜晚,郑州市九院给他们带来的生命之暖。”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钱宏利的担心也与日俱增起来:一旦实行封控管理,我们门诊的血液透析病人怎么出入社区和医院?他们每周3次的透析还能进行吗?如何安全地安排他们进行保命的透析治疗?钱宏利主任忧心忡忡地把门诊血液透析病人面临的困难汇报给院领导,院领导指示:我们要以病人的生命为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特殊病人的治疗不能中断;并就如何做好门诊透析病人的梳理工作,每次来就诊的流调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还有感控科李琳主任就我们肾内科、血液透析中心提出的无数个琐碎重要的防疫细节问题,均耐心地给予详细的指导。门诊透析病人的透析工作在艰难地向前进行着。

  根据疫情防控时期的具体情况和相关要求,郑州市九院院领导指示:“即便我们医院面临各种困难,也不能放弃对他们的救治。”钱宏利迅速组织肾内科医生冯蕾,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王欣及全体护士,对所有门诊透析病人30余人进行了大量详细的流调工作,在排除了疫情风险后,钱宏利主任联系了医务科张新明主任、心内二病区张祖峰主任、内分泌代谢科田琳主任,心内一病区袁清如主任,在他们的协助下将30余名已经出现各种不适的透析病人收入院治疗。

  郑州市九院血液透析中心王欣护士长协助调整透析班次,确保不同科室不聚集,经过一天一夜的劳累,终于把医院的透析患者都安排好了,保证了他们的医疗质量。

  这场对透析病人的救治彰显了郑州九院是一个有温度、有担当,大爱无疆的医院!在最艰难的时刻,郑州市九院没有放弃这些特殊的病人,也充分体现了郑州市九院医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良好医德。(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