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方寸之地 筑牢防疫“安全墙”

  “大爷,咱这个药应该这样吃……”郑州市三院院总部发热门诊徐建明主任推着行动不便的张大爷(化名),再一次耐心的为老人重复服药方法。

  发热门诊是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也是医院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昼夜更迭,在防护服、N95口罩、隔离面屏、双层手套等专业防护下,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始终日夜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大家投入了大量的体力与心力。发热门诊的徐建明主任统筹安排科室工作,以身作则,20多个日日夜夜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为了能让更多封控在家的患者得到及时专业的就医指导,随时跟踪发热门诊患者的病情进展,徐建明的手机成了“热线电话”,经常是这个电话刚断,另一个电话又打进来。“这些电话都是老百姓对咱三院的信任!”徐建明专业、详实地为患者提供就医用药指导,积极解决着每一位患者的实际困难。

  发热门诊每天24小时接诊,实行闭环管理制度,医务人员人手紧张,工作强度特别大。深夜当大家都已入睡时,徐建明还在为救治患者或疫情上报而奔波;清晨,接收病人后又要及时进行就诊环境消杀工作,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和安心就诊环境。他始终铭记自己作为医生的职责,牢记初心,无所畏惧,不知疲倦地为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而努力奋斗。

  没有生而勇敢,只是选择无畏;没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守护着百姓的安康。(郑州市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