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在疫情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2年深秋,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打乱了郑州人民的生活,郑州市三院迅速抽调各科人员,集结到隔离病区,组成新的团队。一群群可爱可敬的和平战士们,与疫情赛跑、与病魔抗争,逆行的背影成了抗疫一线最美的风景。隔离病区的护理工作需要一位负责人,护士长门伟伟在连续奋战1个多月未回家的情况下,毅然接受了这项艰巨的任务。

  病区初建一切都需要规整、理顺,护士长门伟伟带领大家一点点地完善病区各项工作,队员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相互熟悉并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团队凝聚力。由于隔离病区的特殊性,为方便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工作过程中大家集思广益自创出随身“小挎包”,里面装着各种方便工作的物品,成了病区工作人员的“百宝袋”。

  一天凌晨,隔离病区接到转运密接病人的通知。该密接病人是一位失能老人,离开轮椅连独自站立都十分困难。转运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护士长门伟伟二话不说俯下身来,用自己单薄的身躯背起了老人,一步步地送上车。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只要有患者有需要,隔离病区的护理人员们总是第一时间帮助患者们进行转运。

  作为一名党员的门伟伟用实际行动践行“疫情防控,党员先行”的忠诚使命:“党员,就是要在人民需要我的时候义无反顾冲锋在前。隔离病区工作环境一步步完善、工作流程一步步优化,工作制度一步步健全,医患之间相互理解与支持,在传递爱的过程中,带给我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让我无比自豪!”

  隔离病区危重患者较多,医护人员每天都在超负荷运转,这一群可爱善良的天使们,她们不仅是医院战“疫”的坚强力量,更犹如朵朵铿锵玫瑰,坚定地绽放在疫情第一线!(郑州市三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