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守护人民安全的“隐形翅膀”

  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管护师张银花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时刻豁出去,义无反顾投入抗疫工作,用辛勤付出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以实际行动书写责任与担当。

  寒来暑往,今年是张银花在医院工作的第17个年头,转换的是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南丁格尔精神的初心,是对本职工作的专注和热忱。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张银花作为科室的感控专员,需要严格落实每一道工作流程,严把感控消杀每一关,督导各流线准确无误,精准防控。

  最难忘的一夜是当非发热核酸点出现异常结果时,她临危受命,连夜与院感控办联系,制定感控消杀流程,带领科室人员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工作量大,任务重,她耐心、细致地带领大家对污染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桌椅、按钮、门把手……所有细节都不放过,精准落实每一道流程,一直忙碌到深夜。经过全面紧急地消杀后,各区域采样全部阴性,安全!高效圆满完成任务!第二天清早,为了科室人员的防护安全,她顾不上休息,挨个儿检查即将进入污染区的同事们,穿戴防护用品是否规范到位。随时观察身边的医护人员防护情况及感控消杀情况。在脱防护服时,还“不放松”地盯紧每一个细节,杜绝交叉感染……新来的医护人员对操作流程不熟悉时,她主动答疑解惑,指导他们精准防护。当大家因为繁重的工作劳累乏力时,她咬牙克服自己的疲惫,坚守岗位,鼓励身边的“战友”。如此,只因为——“确保所有医务人员精准防护,零感染,这就是我工作的目标。”

  坚持就是胜利,抗疫重在落实!一线的工作繁重而忙碌,直面病毒即便很累,一个个写有三院名字的“大白”们依然每天都会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再苦再累亦是干劲十足,全心全意做守护人民安全的“隐形翅膀”!(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