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安宁疗护中心荣获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

  近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开展了2022年度我省医学重点(培育)学科建设项目的综合评审,重点从学科的医疗水平、科研能力、学科梯队及学科带头人、学科发展潜能及对本领域的带动作用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全面地评价。最终,郑州市九院姑息治疗暨安宁疗护中心(简称:安宁疗护中心)成功入选2022年度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是我省目前唯一进入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序列的安宁疗护专科。这一喜讯标志着该院在省级医学重点学科创建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据了解,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姑息治疗暨安宁疗护中心成立于2011年,由副院长、医学博士李玲医生赴美国学习姑息医疗、临终关怀、老年医学后回国创建。中心是我国首个按照国际专科标准建设,旨在为不同年龄层次的各种疾病终末期和临终期患者及家庭,提供多学科协作模式的症状改善医疗、合理用药、舒适护理与人文关怀的整合照护医疗中心。(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