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医生建议:春天的第一杯奶茶要“适量”喝

  “医生,我这两天胃里一直反酸水,一反酸就烧得慌,从胸口一路烧到喉咙,饭吃不好,睡也睡不好,你看,我这黑眼圈都冒出来了!”

  坐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诊室的田美丽(化名)一脸愁苦,专家仔细问诊之下,原来这姑娘平时爱喝奶茶,就在两天前,遇上了高兴事儿,一口气喝了两大杯奶茶。

  口腹之欲满足了,胃却不答应了,于是出现了以上反酸、烧心的不适。结合田美丽多年前曾因长期间断性上腹部隐痛行胃镜检查发现有慢性浅表性胃炎的病史,再次复查胃镜,结果回报:1.非萎缩性胃炎。2.反流性食管炎。

  姑娘拿到报告单后满脸震惊,非萎缩性胃炎倒是能理解,这毕竟是“老相识”了!怎么还多了反流性食管炎?相信很多人与田美丽有相同的疑惑,喝奶茶会引起反流性食管炎?反流性食管炎的发生与慢性胃炎又否存在联系呢?

  郑州市九院消化内科主任张兵兵介绍,对于大部分人而言,非萎缩性胃炎或者说慢性浅表性胃炎都是耳熟能详的,临床极为常见且起病多隐匿,常表现为不规则上腹隐痛、腹胀、早饱、嗳气、恶心等消化不良症状。

  2月4日就是立春了。春天的第一杯奶茶时间到了,胃不好的人可以喝奶茶吗?对此,张兵兵主任介绍,胃不好的人不建议饮用奶茶,饮用不当可造成身体健康的很多危害。如果是像田美丽那样特别喜欢喝奶茶的朋友实在是无法割舍,要确保在胃部疾病治疗得当后“适量”喝。(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