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迎接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一行参观交流

  3月9日上午,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敏在医院二号会议室接待了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艾旭光一行的到访。双方就老年康养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老年康养医疗管理、医教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郑州市九院李玲副院长、黄伟副院长、刘建民副院长参加了接待,相关科室主任陪同艾校长一行实地参观了郑州市九院老年医学中心和河南省老年医养联盟医养结合信息中心。  

  座谈会上,李敏院长对艾旭光校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专科建设、科研教学、发展规划。

  医养结合发展部主任张长安分享了郑州市九院在医养结合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工作成效。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艾旭光校长表示郑州市九院在老年医学、医养结合等方面都打造出了品牌,希望借此机会在老年康养医疗管理、医教协同育人等方面能学习到九院经验,并共同探寻合作机会。  

  会后,艾旭光校长一行先到郑州市九院老年医学中心进行了参观,重点参观了中心一病区暨衰弱及认知障碍管理病区。老年医学中心主任宁静和中心一病区副主任靳楠楠分别介绍了中心发展定位和病区工伤治疗室的基本情况。病区工娱治疗室配有专业的治疗师,开展肢体功能锻炼、认知功能锻炼、作业治疗、娱乐治疗等,主要是为了改善老年人的衰弱及认知功能障碍,不仅关注老年人的疾病及功能,同时关注老人的心理及社会功能。

  在河南省老年医养联盟医养结合信息中心,医养结合发展部主任张长安详细介绍了信息中心的定位、功能及辐射范围等具体建设情况,双方共同探讨了养老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  

  此次参观和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沟通打下了良好基础,希望双方在交流互动中共同推动老年健康事业更快更好发展。(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