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院荣获新冠肺炎疫情急救转运先进集体,2人荣获先进个人

  3月7日,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召开了2023年省会郑州院前急救工作会议,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建民带队参加会议,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荣获“2022年度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急救转运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急诊科主任司贤峰、急诊科金晓阳荣获急救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为郑州市老年医院,疫情期间,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承担着患者尤其是老年患者的空前艰巨任务,院前急救的压力更是前所未有。疫情期间,既要筑牢疫情防线,又要保障及时治疗。急救团队按照院领导的部署,在急诊科主任司贤峰的带领下,24小时在岗、随时待命,坚持“应收尽收”的原则,确保着居民的就医需求。

  2022年对于急诊科全体医护人员是极其艰难、负重前行的一年,更是团结奋进、勇挑重担的一年。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情况下,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全体人员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实际行动护佑人民的生命安全。

  使命在肩,重任在前,坚决守护院前急救生命通道!疫情期间,出诊量激增。为使每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急诊科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吃住在医院,时刻听从120中心的调派。由于患者入院困难,救护车组出诊时间战线过长,有的一趟诊需要5个多小时,回来脱去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双手在汗水中浸泡的苍白,但没有一人说累、说苦,匆匆喝口水,又冲向另一个目的地,一天能坐下吃上一顿安稳饭已是奢侈,困了,穿着防护服、旁边放着对讲机和出诊设备随便打个盹,生怕延误出诊。

  12月7日疫情放开后,科内人员因感染新冠数量锐减。为使急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科内所有人员舍小家、顾大家,带病工作,始终保持三辆救护车在线。自己被感染新冠病毒,发热,全身疼痛无力,嗓子更是痛得水都难以下咽……但看到危重患者等待救治,职责所在,救人第一,都顾不上自己的病痛,毫不犹豫冲上去救治每位病人。特别困时,只能趴在桌子上或椅子上稍作休息,更无法保证按时按点吃饭,元旦三天假,本是好好放松,家人团聚的时间,但科内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在医院的大力支持和全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有力保证了附近老人、儿童和孕产妇急危重病人的有效救治,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荣誉,是最好的肯定,更是前进的动力!郑州九院人,将带着这份荣誉踔厉奋发、持续提升,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守护好一方百姓的安康!(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