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九院的肾友联谊会

  3月9日上午9点,一场特殊的“派对”在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6号会议室举行。60余位肾友及医护人员欢聚一堂,通过讲座及联谊的形式增进患者、家属对慢性肾脏病及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疾病自我管理的意识和能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命,帮助患者树立面对疾病的勇气和信心,医护患真诚沟通,欢聚一堂,成为了“一家人”。  

  在前几日的预热中,郑州市九院肾内科有幸邀请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张宏涛主任医师团队到院为动静脉内瘘患者检查动静脉内瘘,并与肾内科钱宏利主任医师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指导。

  钱宏利说:过去三年,肾内科及血液净化中心全体医护人员与大家风雨同舟,共渡难关,而今春暖花开,我们依然会坚定守护大家,肾友们的健康快乐,是我们全体医护情之所系,心之所向,希望肾友们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下提高生活质量,热爱生活,享受生活,医护人员也会在工作中持续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和人文关怀。

  冯蕾医生的《如何保护我们的肾脏》,讲得通俗易懂、生动形象,赢得了阵阵掌声,肾友们表示受益匪浅。课后的肾友提问中,钱宏利主任医师团队解答了肾友们在日常生活和治疗中的一些困惑,对肾友的生活习惯有了进一步的指导。

  为避免肾友们感觉乏味,在健康知识传播中间还穿插了“有奖问答”,调动肾友们的积极性,大家争先恐后抢答,很是激烈,大家的热情和知识掌握程度超出预期,回答正确的同时还能分析原因,医护们也为肾友们奉上了精美的礼品。  

  随后,医护人员为肾友们带来了广场舞及相声表演,充分展示了郑州市第九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风采。

  肾友的才艺表演更是把整个联谊会推向了高潮,陶笛演奏音色圆润,浑厚悠扬,让人如痴如醉。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肾友及家属代表发言,倾情讲述了与肾内科及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相处的点点滴滴,感叹了互相之间从医患关系到亲人关系的转变,并对科室提供的良好就医环境和医护人员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服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来自西藏、江苏、福建、河北等地的肾友们也发来了视频问候,给予在场的肾友们极大的鼓励,也为他们树立了战胜病魔,回归社会的信心,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在之后的你来比划我来猜以及套圈游戏中,肾友们争相上台参与游戏,一片欢快。增加了彼此的默契,拉近了心的距离。(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