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肿瘤研究前沿论坛郑州市三院开讲 深度对话提升肿瘤救治

  12月9日,2023世界生命科技大会暨国际肿瘤研究前沿论坛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中国科学院院士谭蔚泓、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兵河、英国皇家外科学院李印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癌症早诊早治办公室主任陈万青围绕生命科技探索、肿瘤防治前沿热点展开深度对话。

  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兵河表示,肿瘤是全球范围内公共卫生问题的挑战之一,也是影响人类健康的主要问题,随着科技的进步,肿瘤研究和治疗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希望本次大会能够成为知识分享、思想交流和合作共赢的平台,激发新的灵感,推动生命科学和肿瘤研究的发展。

  恶性肿瘤防治前沿技术研究热点及发展态势、肿瘤分子分型分治、肝胆胰肿瘤的治疗进展、我国食管癌防治的现状与思考、中国癌症筛查现状与挑战……徐兵河、谭蔚泓、郑树森、李印、陈万青等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精彩报告,聚焦当前肿瘤研究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分享肿瘤学科前沿的诊疗策略及经验,助力我省肿瘤诊治研究水平快速提升,造福更多肿瘤患者。(马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