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州书院侨胞之家开展“涪侨同心行 浓情端午寄乡愁”活动

  

  

  端午粽飘香,侨家情意浓。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侨界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5月31日,重庆市涪陵区侨联组织侨界人士在涪州书院“侨胞之家”开展了“涪侨同心行 浓情端午寄乡愁”端午联谊活动。  

  

  

  活动首先由特邀嘉宾,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原涪陵区作家协会主席李世权为大家讲授题为“忆端午佳节,话涪州民俗”国学讲座。李世权主席结合涪陵的历史文化,深入浅出地与大家分享了民间在不同时期过端午节的习俗,生动精彩的演讲,多次赢得聆听者的掌声,让大家进一步走近传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  

  

  随后“心灵手巧”包粽子活动开始。涪州书院院长张侨英熟练示范卷粽叶、填馅、压实、封口、扎捆,让大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参与者纷纷亮出了看家本领,你教我学、互相切磋,一阵巧手翻飞后,一只只三角粽、四角粽很快堆满了小桌板。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粽香四溢,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  

  

  涪陵区侨联主席汪继红表示,希望广大侨界朋友以弘扬中华文化和家乡文化为己任,成为优秀传统文化的捍卫者、传承者,当好涪陵故事的讲述者、传播者。区侨联将进一步加强对归侨侨眷们的关心和尊重,做好与归侨侨眷的联系和服务,同时多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突出侨联优势和特色的活动。(黎治权 陈孝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