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莫过夕阳红:记铁路战线上的实干文艺老兵李晓军

  

  他将自己的美好青春奉献给了光荣的人民铁道事业,生活中,他曾经探索过很多兴趣和爱好,他因为喜欢和热爱文学,经常跟生活中很多优秀的人在一起。他从小热爱和崇拜军人,也对书画艺术很感兴趣,是书画界小有名气名师名人。他最钟爱的就是专业摄影,因此,他经常参加有关摄影和摄像业务方面的学习和培训。他高中中专毕业自学大专文凭,1978年参加工作(北京铁路局丰润机务段);1996年调到机务段工会搞宣传工作;2004年合并为北京铁路局唐山机务段继续干宣传工作;2022年退休, 现在是唐山摄影协会和唐山书法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协会会员。  

  

  2023年5月经文化和旅游部神州杂志社记者付文龙推荐,应邀担任尚农国播手机电视台专职摄影报道记者,主要为离退休领导和老干部和各界优秀艺术家提供专业服务,为人民和社会勇于担当,辛勤服务创新创作,展示正能正量。

  没有当过兵的李晓军老师,经常以优秀普通一兵严格要求自己。他经常早起晨跑锻炼身体,他喜欢读书,热爱生活,有一双慧眼去发现生活中美好的艺术,他经常因为生活中的艺术美景而着迷,一部专业的照相机,曾经让他几十年如一日爱不释手。  

  

  希望用手中的笔回忆和记录曾经奋斗的青春,因此,李晓军老师和付文龙老兵老师交上好朋友,李晓军为人低调人品上佳有许许多多各界好朋友和好友,接触国礼艺术家王静秋书法大师经常在一起探讨,艺术无止境共同向前进,

  艺海无涯,学无止境。很多人退休后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而李晓军老师,却在各界优秀老师的指导和引导下,将自己的夕阳红生活安排的丰富多彩和井井有条。  

  

  几十年来,工作中爱岗敬业和扎实实干,是记者采访中,很多老同志对李晓军老师很中肯的评价。

  找李晓军老师不容易,他不是在赶路奔跑在路上就是在书房。  

  

  在各方已经很优秀的李晓军老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他每天奔跑在发现新闻的路上。

  (军旅作家付文龙报道)

  2023-5-16日于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