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到底 “铁”定成功

  疫情持续在全国各城市此起彼伏,半个月前,兰州再次被疫情困扰,生活秩序再次被打乱。2022年,已经是疫情持续的第三个年头,疫情,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许多不便。而此时,交通管控成为疫情防控领域的重中之重,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疫情期间的出入管理,为抗击疫情起了很好的防范作用。

  “团结就是力量”是战胜一切困难的基础和力量源泉。一个人,要成就事业需要团结;一个集体,要在竞争中获胜也需要团结;一个国家,要繁荣富强更需要团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实现复兴。而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地有“疫”,八方支援,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激励着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承载着国民经济脉搏的铁路,在疫情面前为国家、为社会作出更多的担当;肩并肩与社会中的其他部门积极投入到这场战役中来,用强有力的凝聚力,用切实可行的科学防范和坚定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都依靠人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优势。在我国,人民是社会的主体,国家的一切方针策略都是为了促进人民更好的发展。凭借着我们这一优势,就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因此,疫情防控的重点也在于人民,只有人民配合好交通管控,切实落实好防控措施,构筑站车坚固防线,才能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只有做到信息互通及时上报,主动出示健康码等防疫证明,上下一心,积极配合,才能让疫情管控有效且有力,才能让铁路运输井然有序,能更早地结束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大白”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选择危险是责任,是担当;而千千万万个铁路干部职工在全国大大小小的火车站画地为营是毅力,是信心,他们以钢铁般的意志,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铁路网畅通无阻。寒冷的冬季总会过去,春天必将会来,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抗击,一定能在不久将来把新冠肺炎疫情击败,早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拥抱温暖的太阳。(易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