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渝高铁迎“满月”

  如果问山城是中国哪座城市,大家的答案一定是重庆。重庆依山而建,辖区内山多,地势高低起伏,落差大。原是交通不便的重庆,现在却成为了西部经济实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这是为什么呢?

  交通之变,跨越高山变通途。一个城市的发展,除了自身的努力外,国家的支持也非常重要。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双管齐下,沪昆高铁、成渝高铁、郑渝高铁等等,加快打造四通八达的“米”字型高铁网。 7月20日,郑渝高铁襄阳东至万州段迎来“满月”。一个月时间,铁路部门累计开行郑渝高铁动车组列车1470趟、日均 49趟,累计服务62.1万名旅客。这一系列的数字,恰恰说明了沿线民众对郑渝高铁的喜爱。有句老话,“要想富,先修路。”小到乡村,大到国家,皆是如此。交通之变,变的不仅仅是重庆,更将川渝经济群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交通之变,一路美景变画卷。以郑渝高铁为例,郑渝高铁将沿线万州天生城遗址、云阳张飞庙、奉节白帝城、巫山大小三峡、神农架等景点串联起来,整合旅游资源,形成新的热门旅游线路。巫山、云阳、奉节等文旅部门也借助高铁的热点,推出了“凭高铁票享受门票打折”等惠民举措。铁路通了,路途进了,土特产运出去了。游客来了,钱包鼓了,村民的脸笑开花。目前,重庆高铁运营里程超过1000公里,重庆凭借着香辣美食和便捷的交通,常年霸占热门旅游城市榜首。铁路打开了村民致富的新方式,推动西南城市旅游业和区域经济发展,让共同富裕来得更快些。

  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越来越多的高铁开进西南山区,拉近了沿线城市之间的版图,见证了城市的繁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国家对铁路的信任,也是铁路沉甸甸的责任。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尚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