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稳地幸福

  近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部分在建铁路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在福建,兴泉铁路清流至泉州段正式进入动态验收阶段。(新华社)

  据报道,兴泉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其中清流至泉州段全长约290公里,是客货共线的国家Ⅰ级电气化铁路。

  兴泉铁路建成通车后,对于畅通闽赣两省铁路网布局,促进两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兴泉铁路由从全国著名的将军县兴国站引出,终点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福建泉州。江西、福建虽仅“一墙之隔”,但是经济发展水平仍有较大的差距。架起了两省沟通的桥梁,打造了全新的东南沿海地区通往内陆的铁路大通道。兴泉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德化、永春、安溪、南安等地不通铁路的历史,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

  革命老区是新中国的摇篮,共和国不会忘记,铁路也不会忘记。铁路改变的不仅仅是百姓的出行问题,还有致富的新方法。兴泉铁路一路途经14个革命老区(县),铁路拉近了革命老区和其他城市的时空距离,也带来了新的机遇。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革命老区独有的红色旅游资源,也将推动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通过铁路,更多的人走进革命老区,人流来了,钱包鼓了,百姓日子也就更加红火。除此之外,兴泉铁还将与京九铁路、浦梅铁路、赣瑞龙铁路等形成原中央发注入新鲜血液”,拉动两省经济发展迈进“加速度”。

  “不忘来时路,不惧新征程”。随着一个又一个的铁路建设项目落地,铁路在改善地区交通布局、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中作用也在不断凸显。越织越密的高铁网,让越来越多的人们,搭乘上了铁路这列经济快车,实现稳稳的幸福。(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