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幸福新征程

  近日,随着昌景黄高铁江西段最长隧道——瑶里隧道的贯通,昌景黄高铁全线18个隧道全部贯通,为昌景黄高铁2023年底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高铁通车后,将结束上饶市余干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并引领鄱阳县及景德镇市进入“高铁时代”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

  昌景黄高铁,全面提升了皖赣两省的交通条件。昌景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对于完善皖赣两省高速铁路网布局,促进两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它的建设全面提升了皖赣两省的交通条件,将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昌景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将连接苏皖赣、沪苏通、赣深等高铁线路,形成赣鄱大地通往长三角、珠三角的高铁大通道时空距离的缩短,必将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布局多样化,也让更多的城市陆续进入了“一小时通勤圈”、“两小时生活圈”,为地区经济发展增加了新的活力。

  昌景黄高铁,搭建了一条世界级旅游线。“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黄山、“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的杭州、 天下英雄城南昌、闻名世界的景德镇陶瓷,昌景黄高铁连接了一条跨越浙皖赣三省名城、名湖、名山的“世界级黄金旅游线”。这不仅是一条旅游线 ,更是一条致富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一旦疫情褪去,全国旅游市场必将迎来新的高潮。昌景黄高铁开通后,将进一步挖掘沿线城市的旅游资源潜力,让越来越多的人在家门口吃起旅游饭,助推脱贫攻坚。铁路部门利用“高铁+旅游”模式,打造一车一景,让旅客在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见证“旧貌”换“新颜”的城市巨变。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昌景黄高铁必将成为一条民生之路、生态之路和发展。拥抱高铁时代,开启幸福新程。(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