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毛尖”与“苏州碧螺春”的甜蜜约会

  茶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茶叶的故乡就在中国,在中国人的情怀中,茶文化是我们内心最深处的骄傲,不同于酒的浓烈,区别于咖啡的醇厚,老一辈的中国人更偏爱茶的芬芳,看着翠绿清新的茶叶,体味着清爽宜人的味道,苦尽甘来,齿颊留香,好似我们传承五千年君子之风。

  而在近期中国高铁以实际行动为中国茶道爱好者和信苏两地人民送出了一份大礼!随着苏信高铁的正式运营,“信阳毛尖”与“苏州碧螺春”进行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甜蜜约会!

  苏信直达高铁的开通,将极大缩短信阳与苏州、与长三角的时空距离,该趟列车沿线停靠武汉、蕲春南、太湖南、安庆、芜湖、南京南,常州、无锡、苏州新区、苏州、上海等17个车站,9时10分从信阳东发车,15时41分抵达重点停靠站苏州站,16时16分到达终点站上海站,全程6个小时的车程,在填补了两座城市间没有直达高铁列车的空白的同时,也极大方便了两地群众的出行,依托苏信高铁的建成,信阳位居中心、连南贯北、承东启西的区位优势的将被直接体现,新的经济圈、城市圈雏形已经展现峥嵘。

  这趟班列,不仅是穿梭于苏信两地的流动名片和移动文化长廊,更是展现信阳革命红城、生态绿城、开放新城的流动载体。苏信直达高铁是信阳与苏州合作的第一条高速通道,是两座城市人民在新时代进行沟通和交流的有力保障,依托苏信直达高铁,沿线城市人民在经济、文化领域的交流能力将出现肉眼可见的新变化,经济发展的创新之路、城乡发展的协调之路、产业发展的绿色之路、互利共赢的开放之路、幸福生活的共享之路已经一点点铺设在了苏信地区人民的眼前,越来越多的人可以乘着高铁驶向美好未来。

  历史上茶马古道的銮铃声仿佛还在我们耳边回荡,新时代一日千里的高铁巨龙已经正式起航。中国高铁全心全意积极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苏信直达高铁的开通在加速互融互通,帮助苏信地区人民借势振兴崛起的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看见了中国高铁飞速发展的真实成效。新的名片熠熠发光,未来发展之势不可阻挡,我期待中国高铁创造更加辉煌的新成绩,也庆幸能够见证大国崛起的新诗篇!(郭泽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