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甜橙”的青年力量擦亮铁路服务招牌

  国庆假期期间,浙江金华车务段团委组织青年职工身着橙色志愿者马甲,在该省金华、丽水、衢州、诸暨等车站的进出站口、候车室大厅、售票处,为旅客提供全方位出行服务。(10月2日 中国新闻网)

  适逢国庆假期,候车大厅里,踏上旅程的乘客们摩肩接踵,而在拥挤的人潮中,穿着橘黄色小马甲的铁路志愿者格外显眼。他们穿梭在候车大厅、站台上,向出行的旅客解答疑惑、指明检票口、提供一系列服务,提升旅客的出行舒适度。

  “橙”意满满的“小甜橙”,是铁路志愿者的代名词,是铁路青年志愿者的一抹亮色。每当遇到节假日、大客流等特殊时期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加大候车室巡检频次,对重点旅客主动问询、主动帮扶,让旅客感受到铁路的温情。金华车务段的“小甜橙”们积极践行着“i浙里”客运服务品牌和“用心用情一路畅行爱在这里”的服务理念。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广大青年志愿者们还围绕扫码测温等环节,开展接力志愿服务,让旅客进站、扫码等过程更加便利。

  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小甜橙”展现的是铁路青年的精神风貌,他们是一代代铁路精神的传承,踔厉奋发、不负韶华,定能以真才实学引领青春远航,为铁路事业贡献不竭力量。

  无畏前行,平凡不凡。“小甜橙”还有更多暖心之举感动你我,践行志愿者精神,彰显青春风采。(余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