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抢运秋粮 为解民忧+速度

  进入10月份,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鸡西车务段管内各站的装车现场一片火热景象,一列列满载新粮的列车从“北大荒”开出,穿越数千公里祖国山河,一路向南,构成一幅多彩的秋日画卷。

  铁路作为国家交通重要基础设施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全力保障电煤、粮食、化肥等关系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是铁路所分担的社会责任。因此,在“北大仓迎来了连续第十九个丰收年。为了保证粮食“颗粒归仓”,避免散落、发霉、受潮等损失。他们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细化方案组织,与发粮客户建立“日沟通”机制,灵活掌握企业的备货情况,提前准备人力、物力,加快车辆周转,增加每日取送车次数,通过采取敞顶箱、粮龙等灵活多样的装运方式,有效解决散堆装货物换装运输效率较低、企业运营成本高等突出问题,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做好运输保畅通“最后一公里”。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为了尽快地把粮食运出去,让农民把利润实实在在地攥在手里。他们努力克服近期粮食外运需求不断攀升空箱不足的困难,提高车辆周转效率,全力满足粮食企业运输需求,更多地把粮食及时、安全地运出去。为了确保秋粮装得上、运得走。充分发挥大吨位通用箱绿色、环保、全天候、机械化程度高等优势,大力发展秋粮集装箱运输。只有运量大、价格适中、灵活性强的铁路畅通,区域间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才能更加顺畅地流动起来,为区域联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民生经济注入活力,才能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实惠,人民生活更加富裕、更加幸福。

  为民排忧解难是铁路主动服务国家国计民生的精彩注脚,在国计民生面前铁路始终走在前面,用实际行动书写着铁路的担当情怀,助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成就老百姓满满的幸福感。(文\于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