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年级女同学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精彩演绎戏曲联唱

  瑞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银兔送吉祥,萌娃闹新春。就着年夜饭品味一道道韵味深厚的文化大餐,早已成为老百姓们过年时翘首以盼的“年味刚需”。

  2023年央视兔年春晚导演组通过线上视频征集的方式筛选小演员,未来小学二五班焦艺洋同学在成千上万人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参演名单。在1月21日的央视春晚舞台上,焦艺洋同学与小伙伴精彩演绎了戏曲联唱节目《华彩梨园》。

  学校本着“培养有爱有梦、有智有趣的未来少年”的育人目标,不断优化美育课程,扎实推进社团建设,开设了音乐、舞蹈、美术、传统文化、体育等多类型社团,鼓励学生参加课外活动,学习才艺,定期组织学生个人才艺展、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打造以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来展现学生特色才能的良好平台。

  12月28日焦艺洋同学到达北京后就开始了酒店和排练厅两点一线的生活中。每天除了吃饭睡觉,几乎所有的时间都在练习。为了不影响学习,她每天都是白天排练,利用晚上时间通过直播回放的方式观看网课,并按时完成当天的学习任务。

  焦艺洋同学和同伴们通过不懈努力和坚持,最终以精彩的表现,如愿以偿站在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她们表演的《华彩梨园》戏曲联唱节目博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能够参加央视春晚,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也是一次难得的成长机会。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不仅充分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更为他们的人生增添了绚丽光彩,更是为其他学生树立好榜样,找到自己心中的“小小梦想”。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美育教育的课程内涵,科学完善社团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促进学生多元化发展,助力每一位未来学子梦想起航,力争把有温度的教育落到实处,扎扎实实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