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建设助力中国经济稳健运行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网站消息,2022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109亿元,投产新线4100公里,其中高铁2082公里,圆满完成了年度铁路建设任务。截至2022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5万公里,其中高铁4.2万公里。

  铁路发展是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铁路建设是中国建设的一个“支点”。要通过建设更便捷的客运服务,更高效的货运物流,更全面发展的创新模式,从多方面推动铁路更快、更好发展,促进铁路成为人民出行的“首选项”,国家建设的“里程碑”。

  铁路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是出行的工具,而对于国家来说,国铁的发展却多多少少地影响着经济的活跃程度和稳健运行。国铁通过自身改革所激发出来的一系列产业动能和增值方式极大地帮助国家固定资产升值,并且惠及了很多群众。尤其在疫情期间经济发展不理想时,国铁凭借着科创板“第一股”激发了市场的活力,保证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铁路这些年一直在以一种全新的形式扩展着自身的价值。例如以铁路为核心的文创产品研发、铁路销售系统、铁路旅游观光专列等等都是铁路所做出的帮助固定资产不断积累不断升值的功效。铁路的价值转化为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而这些资产将会是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推动器,使得国家的发展多一分底气,经济运行多一分稳健。

  除了实体的作为,国铁还有着一层身份,那就是科创板“第一股”,凭借着稳健的优势和发展的迅速,国铁在股票市场拥有了一片新天地,能够帮助国家更好地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并且获得利润。国铁总资产的飞速增加证明了国铁的发展前景和经济价值,也代表了我国铁路事业的不断“进阶”,已经逐渐成长为能够创收的事业。

  经济的稳步增长需要多方面的影响,而国铁的表现无疑是为中国经济稳健运行添上了重要的一笔。(席凯)